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堂成功举办

2020-12-07 10:10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堂1116日至124日集中举行,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党校采用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共安排1次学前教育和3次课堂授课,1次实践活动,1次学习读书活动,1次考试 。

1116组织员韩莹老师首先布置了培训班第二课堂的学习计划和进度安排,以及相关要求接着为同学们带来了“坚持马克思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主题的第一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起源,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构成,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个部分进行讲解。发展对象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11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担任主讲,以“学习党章,过好材料关”为题为发展对象讲解了第二堂党课。此次党课主要围绕学习《新党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三方面展开,王玉楠副书记着重强调了要加强对新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给工大的贺信精神的学习,并系统地指引同学们掌握《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过好材料关。同时王玉楠副书记围绕新时代大背景下工大人应有的作为、个人与集体利益的协调、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培养作了进一步阐释,同学们受益匪浅,倍受鼓舞。

12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为题为发展对象讲解了第三节党课。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要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高献忠老师通过列举大量丰富的实例进一步说明了坚定理想信念是个体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也是社会共同的思想基础。他还进一步强调了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分党校课程还安排了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以及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活动。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更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与信念,更明确了学好本领、为人民服务、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目标与方向。

image 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