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07-16 17:32

7月5日-7日,人文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将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和黑龙江省博物馆,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进行红色知识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

第一小组一行7人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成员们在参观中了解到了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伟大的革命烈士在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展馆中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和雕塑使成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与革命先烈的伟大,这使全体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image-20190716173158-1

7月7日上午,第二组成员前往位于哈尔滨南岗区颐园街一号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哈尔滨时,工作与居住的地方。毛泽东同志还在这里为松江省委、哈尔滨市委和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二次团代会题写了学习、奋斗、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5幅题词。小组成员通过浏览历史资料,观看历史影像,认真深刻地领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以及时刻以争取人民利益为己任的思想境界,并且在这些榜样面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image-20190716173158-2

7月7日,第三小组一行8人来到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小组成员通过参观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了解了当下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得来的,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image-20190716173158-3

7月5日,第四小组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小组成员详细地参观了黑龙江省古代历史文物、自然陈列等各项展览。不禁感慨祖国的文化底蕴之深厚、物产资源之丰富。各种藏品生动地反映了在这片土地上生长成长的先民是如何一步步开拓土地、不畏困难克服最初的种种艰险环境条件,而创造出如今的黑龙江文明。通过参观博物馆,成员们透过这个窗口,看见了哈尔滨的样貌,看见了黑龙江省的风采,更看见了中国的绚丽多彩。更加了解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努力拼搏奋斗,担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image-20190716173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