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仪器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推优点赞评议会

2019415日至417日,为加强对大一学生的入党启蒙、激发学生入党积极性帮助大一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为保证学生推优入党的公开公平公正,促进优秀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基础学部电气学院仪器学院各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开展推优点赞评议会,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首先由各个班级的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入党流程,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需要具备的条件并对此次推优点赞会的规则作出说明。随后,参与评选的同学从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生活、科创、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同时,团支部每位同学以匿名投票方式为自己支持的同学投票,并由班长和团支书公开唱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当选同学进行评议意见总结,并在《群团组织推优意见表》上签名。

通过推优点赞评议会,同学们能够不断深化自身对党的认识,强化自身入党的意愿,提高入党积极性同时能够发现身边的榜样,正视自己的优缺点,也增进了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