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关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各学生组织社团,各团支部: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土木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活动对象

        学院本硕博全体在籍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至12月

   四、活动内容

  1.“赤子心”创新创意活动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引导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团学活动等形式,依托思政课教学内容,以2019年标志性重要事件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纪念日,以“赤子心”为主题,开展创新创意类作品创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

        2.“中国梦”研究生思政宣讲团宣讲活动展示

      主要内容:在全院范围组建一支讲政治、懂理论、通学术、爱宣讲的研究生思政宣讲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各种方式推进思政理论课进年级、进支部、进寝室,全面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实效性和覆盖面。

        3.“栋梁魂”学生思政微讲堂活动展示

   主要内容:各学生党支部,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的某个主题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思政微讲堂形式开展,引导学生党员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学院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4.“菁华志”思政课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展示

      主要内容:鼓励引导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习思政课,对于思政课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系列主题展示活动,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各党团支部和学生组织社团自身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院将会对各项优秀展示进行总结和表彰。

  2. 创新形式,保障落实。本次系列主题展示活动,务必结合各自支部和组织特色,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进行深化学习和思考,注重实效,加强创新,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本次系列主题展示活动进行过程中,要做好各个环节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