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Richard Leach教授来我校访问

2019-04-29 09:07

受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谭久彬院士和刘俭院长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Richard Leach教授于414日至19日来我校访问。访问期间Richard Leach教授分别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和现代显微仪器研究所做了题为“自由曲面表面中高斜率和复杂结构的测量挑战”和“表面结构表征参数计算软件的数学参考”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Richard Leach教授为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年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先进制造测量学中的多维度信息融合方法的英式本科课程,引起热烈反响。

Richard Leach教授在上述三场学术报告中,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学术生涯的感悟,给出了从事教职和科研工作的建议,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1 Richard Leach教授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2 Richard Leach教授在现代显微仪器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3 Richard Leach教授为仪器学院高年级本科生授课

Richard Leach教授是受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的我校客座教授,担任欧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理事会理事,美国精密工程学会董事会董事,国际标准委员会委员,《Precision Engineering》杂志的欧洲主编以及《Surface Topography: Metrology & Properties》期刊创始人。研究方向包括面向精密和增材制造领域的三维结构测量方法,面向工业应用的高分辨率大尺寸表面测量方法及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等,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40余篇和3本著作。

通过每年的定期来校工作,Richard Leach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与我校仪器学院在共焦显微测量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开授了面向研究生的共建高水平课程(课程名称:先进制造测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