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小马”素质拓展训练第三季

 

春风拂柳,风景宜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于2019428日赴阿城进行奔跑吧,小马“素质拓展训练第三季,活动分两部分,一、参观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二、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徒步行。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是全国唯一集中收藏和展览金代文物的博物馆。它集中展示了金朝从建国1115年至迁都115338年间的金上京地区的历史沿革;经济、文化、交通等发展概况,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民族性和时代特征。来到“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时,觉得眼前一亮。博物馆前的广场中间矗立着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塑像,阿骨打扬鞭策马,威风凛凛。塑像背后的墙壁上,几个涂金大字“女真肇兴地,大金第一都”,遒劲有力,彰显此地的皇家气派。老师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逐一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各个展馆,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既开阔了眼界,又愉悦了身心,同时,也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

之后到达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徒步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沿着木桥一路行进,公园内环境清新优雅,自然景观别致。在这风景怡丽的徒步旅程中,同学们一边感叹大自然生物旖旎的变化,一边思考着如何保护生态环境问题,建设美丽生态中国。登山的最后路段艰险陡峭,在千回百转的路段上演着暖心的一幕,同学们彼此相互搀扶着,筋疲力竭后的互相加油鼓劲都给这幽静的山谷增添一抹暖暖的春意。在徒步旅程中的交互谈心拉近彼此的距离,懂得自强不息刻苦拼搏的意义或许成为了此次活动最深刻的价值。

一整天的野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一片胜利的欢呼声中宣告结束,此次活动不仅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提升了同学们对黑龙江的历史认识,也有助于培养学生们团结友爱的集体观念,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刻苦坚韧的拼搏意志,更有助于同学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形成正确合理的生态价值观念,为今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