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833008团支部开展“绿化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图:李兴东/文:曹轲)2019428日,伴随着清晨慵懒的阳光,1833008团支部踏上了通往太平镇的汽车。这一次,他们要去往镇外的一片荒地,在那里种下属于他们的小树苗,为明天的地球家园装添一抹绿色。

  随着汽车离目的地越来越近,支部成员们的心也越来越挣扎。眼前的一片片狼藉令我们心惊胆寒。出发时的晴朗蓝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尘土,黄沙;地面上一眼望去尽是杂草和沙子,见不到一点绿色;星星点点的几块湖泊也早就变了颜色......想不到,平日里鸟语花香的哈尔滨竟然也有这样的一面,这个世界真的太需要我们的保护了。

  眼前的荒芜更坚定了同学们植树的决心,发誓一定要让小树苗在这里生存下去。于是,在小队长李兴东的带领下,支部成员纷纷加入到植树造林的第一线中去,支部成员四人一组展开工作,从挖坑,插苗,填土到取水浇水,支部成员身先士卒,处处彰显出新时代土木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40cmX40cm的树坑要一锹一锹地挖下去,浇树用的水要一盆一盆的取回来,还有土壤中那些本就存在的杂草,我们更要一根一根的连根拔起,以至于手都划破了还全然不知.....支部成员们很累,但我们知道,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植树造林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我相信,终有一天,这些小树苗也会成长为参天大树,在沙尘暴面前昂首矗立,为我们的后代洒下一片阴凉!

  本次太平镇植树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种下了希望与汗水,也对未来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看着漫天飞舞的黄色尘埃,同学们也纷纷立志,要为地球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1833008支部成员的风采,也展现了00昂扬向上,不屈不挠的拼搏意志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将地球母亲建设成我们共同的家园!也祝愿栋梁18全体同学能秉持信仰,不忘初心,早日成长为土木菁华、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