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833001团支部开展“狂沙不惧,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植树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同时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2019年4月28日,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833001团支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绿色协会的带领下,参加了第19届大型植树活动。    

  上午九点,团支部全体成员乘坐小队客车经过约两小时的车程来到植树地点的入口。大家刚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荒凉景象,毫无生气,时不时还有风沙肆虐扬起的细沙无孔不入,飞进你的眼睛,钻入你的衣袖,堆积在你的耳腔... ...原本用来接水的盆子和水桶反而先接了不少的土。即便如此,大家砥砺前行,不惧狂风,不扬尘,最终来到了植树地点。    

  走到目的地,可以看到学长们以前植下的树苗已经屹立挺拔,风沙也因此少了许多。大家按照分工,四人一组,立即行动起来。在阳光下,在前辈们所植的树旁,土木人挥动铁铲,挖出一个又一个坑,种下一棵又一棵树苗,浇上一盆又一盆水,专心致志,乃至忘我,午饭也丢在一边。转眼间,每组八棵的任务都顺利完成,有的组甚至超额完成任务,种了第九棵树!    

  植树虽然艰苦,但当同学们看到这一片朝气蓬勃的树苗,仿佛是自己的孩子时,顿时一切都变得值得。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的必要性,并对人与自然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体会。相信不久以后,土木1833001团支部的同学们,会再次来到这里,那时,等待他们的,不是沙尘与狂风,而是鸟语和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