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仪器学院1601002团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

    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为了拒绝北洋政府在巴黎协会上签字,不顾反动军警的阻拦,毅然走向街头。他们高呼口号,还我青岛,还我河山,迫使北洋政府拒绝在和会上签字。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一百年,但是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的精神,仍然值得尊敬与学习。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仪器学院1601002团支部举行了简短却庄重的主题团日活动,感悟五四精神。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感悟过往。1919年的5月4日,中国青年用他们的力量去维护我们的祖国免遭伤害。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时刻牢记,现在所拥有的生活是他们曾经希冀的未来,同学们或许应该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但无论在怎样一个时代,爱国都是大家一直的信念。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认真履行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而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观看完纪录片之后,班长赵博进行了简短而深刻的总结,在座的各位同学也进行了讨论与汇报。大家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五四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因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奋斗,努力学习,实现仪器报国的坚定理想,将五四精神铸成一枚赤诚的胸章,骄傲地将它佩戴在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