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在二校区举行“五四”升旗仪式

    百年前五四运动,如同一道划破夜空的闪电,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也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浩荡百年的荣光。

    百年后的今天,和曦春光,紫丁花开。国旗在哈工大二校区体育场里冉冉升起。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肃穆的光穿过弥漫紫丁花香的空气照在地上。此时,国护队的同学们已经整齐列队。

   “出旗!”

    黑色的长筒靴踏在草坪上,青春的活力洋溢在空中。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旋律,护旗手升起国旗,其他国护队成员向国旗行持枪礼。体育场内其他正在锻炼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国旗行礼。在那几分钟,体育场上只有国旗在飘动,空气中充满着一种敬仰,这是对一百年前,那些先辈们的决绝的致敬。

    王智慧同学进行主题演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嘱托在耳畔久久回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中国的复兴之路已经走到了关键的节点上,这是正是祖国需要优秀的大学生的时候。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因此国旗护卫队的此次升旗仪式也是提醒自身和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工大学子,在这建功新时代中,矢志不渝,不忘初心,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之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