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历史及经济发展探索之旅”交流团来访我校

2019-05-08 09:56

        为增进香港中学生对哈尔滨历史文化、经济及科技发展的了解,促进两地学生的交流,香港教育局组织“哈尔滨历史及经济发展探索之旅”交流团于5月7日参观访问我校。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范洪波代表学校向来访的香港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希望来访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开拓视野,领略多元文化。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谢春燕老师为交流团讲授了一场关于哈尔滨与俄罗斯文化的专题讲座,为大家介绍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百年历史及城市中蕴含的俄罗斯文化,带领大家进行俄语体验学习。

        航天学院卫星所赵祥天博士为交流团讲授了一场关于哈工大与小卫星的专题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哈工大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及小卫星的应用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由港澳台学生交流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们组织交流团一行体验我校学士楼餐厅的美食,并带领他们游览校园感受哈工大校园中的春色美景,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