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党政干部培训第七期领导力与沟通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2019-05-09 07:3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政干部的综合素质,5月8日,学院党委特别邀请经管学院张莉教授作领导力与沟通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张莉教授以“如何提高会议效率”为切入点,介绍了什么是领导力和执行力。以沟通过程图为例,着重介绍了沟通的内含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张莉指出在实际工作中,没有时间节点的任务布置等于没有布置。确定沟通内容的两个基本原则是你被理解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要以最简单的语言告知你的目标。作为领导者要培养自己和团队成员能区分事实和推论,提高沟通的有效性。培养自己和下属在源头控制减少修复成本,在中间环节负起责任,结束时及时反馈。 最后张莉总结沟通是一种技巧,一门艺术,艺术贵在精,精存于心。
        本次培训为学院党政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沟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开展党政干部百日培训。

张莉教授作主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