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8期——1733003、1733004团支部召开专业方向交流会

    为了帮助同学规划学习方向,了解学校分流专业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有更清晰的选择规划,2019年5月8日晚,在1733004团支部黄涛同学的组织和策划下,1733003团支部、1733004团支部同学在主楼B312教室共同参加了这次的专业分流介绍会。

    本次介绍会请到了五位在各自专业成绩优异、对本专业的状况十分了解的学长学姐:

    孙磊(结构):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分绩年级第一。在北京大学、美国多所高校有过交流经验。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一学期,交流期间学习研究生课程,成绩均在A以上。

    张曦蓓(力学菁英班):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南京大学交流一学期,获得多项荣誉称号,成绩也是杠杠滴。

    庞博(岩土):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成绩优异,现已获得保研资格。

    霍琦丰(工管):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学院学生会主席,16本党支部书记,BIM协会资深讲师,挂职经历丰富。

    齐贯超(材料):院运动队成员,学习和锻炼兼顾,对材料方面的理解深刻。

    学长学姐们来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由张曦蓓学姐开始,分别从所学习的课程、班级氛围和保研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内容充分详实,介绍中的事例引人入胜,并且充满了积极的正能量。岩土专业的庞岩学长重点讲解了岩土专业未来的去向、所学的内容及保研情况,为大家解答了疑惑。材料专业的齐贯超学长在基本介绍外向我们充分展示了材料专业的趣味所在,让大家发现了材料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枯燥。而结构方向孙磊学长告诉了我们选专业的具体流程,并且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德国、美国的优秀学校,将我们的视野拓展的更加宽广,介绍了材料专业的重中之重的课程结构力学,并且解答了我们对结构专业的竞争问题。工程管理专业的霍琦丰学长从本科生培养方案出发,讲述了专业所需的课程和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给学弟妹们的建议

    学长学姐们的介绍让在场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对即将面临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各个方向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这五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也让我们认识到无论选择哪一个专业,我们都有变得优秀的可能,只要踏实肯学,规格严格,勤于思考,都会有自己的成就。选择固然重要,但选择之后的努力投入才是成才的关键。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选择了一条路,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显得更诱人,更美丽。”祝愿大家都能选到自己心目中最美丽的路。

    最后,黄涛同学为每位学长学姐送上了小礼物,大家合影留念。

张曦蓓同学

孙磊同学

庞博同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