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及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515日下午,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及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赵雅琴、校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委员及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主持。

    成立大会上,本科生院领导为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委员及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两个委员会的职能,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将承担研究国内外文化素质教育教学现状和动态,制定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工作规划,提出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及实施方案;指导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建设,指导教师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评审文化素质教育相关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重大项目等任务。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将从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推进师资和教学能力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实践资源整合、推动学科竞赛水平提升、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探索学生激励机制、探索院系评估和教师引导激励机制等方面开展工作。

    他希望在两个委员会的带领下,更多的单位及个人能够参与到文化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中,由点到面,推动更多的教师来做文化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本科生院教务处和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会做好保障工作,一起努力,让哈工大的文化、哈工大的创新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