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教学午餐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5日中午11:30-13:30,生命学院第二期教学午餐会在科学园2E栋411举办,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会议,魏力军教授做主题报告,生命学院大类教学委员会及相关教师共21人参加了会议。

        魏力军教授首先做了关于《哈工大普通生物学教学改革现状及问题》的主题汇报,介绍了普通生物学课程设置的历史沿革和现状,以及在教学改革中采取的多种尝试,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方向及举措。与会教师就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包括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公共课难易程度的设置,专业课的实验课安排等。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和诸多尝试举措,包括建设课程思政和在线开放课程等,学院将在后续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改革中重点考虑。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将经验和方法及时总结和凝练,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

魏力军教授作报告

午餐会现场

午餐会现场

午餐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