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教学名师讲座圆满举办

        2019515日下午13:30,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教学名师讲座在科学园2E411报告厅举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校教学名师、金牌授课教师尹逊波教授作了《如何组织有效课堂教学与提高教学效果》的主题报告,生命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报告会。 

  尹老师首先对教师较为关注的评教进行了介绍,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影响学生评教结果的因素,使大家对这一评价体系有了更好地了解。随后通过分析学生调查问卷结果,向现场教师展现了学生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和优质课堂的标准,进而提出了教师在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中,要坚持做一个学生佩服和尊重的老师,不断提升个人魅力,灵活掌控课堂,激发学生兴趣。最后尹老师对线上线下金课建设做了介绍,为学院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改革给出了有价值的中肯建议。尹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报告内容与教学一线工作切实相关,干货满满,令在场教师收益良多。

尹逊波教授作报告

现场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