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教学大讨论圆满举办

        2019年5月15日下午15:30,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教学大讨论在哈工大科学园2E栋411召开,生命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田维明教授、韩正滨副教授、丛华老师、韩正滨老师、李凯老师分别作了报告,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会议。

        田维明教授首先分享了关于本科科技创新竞赛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参赛前后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韩正滨老师就课程备课及课程总结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备课与“备”学生的方法与经验等方面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韩凤桐老师以其自己承担的文化素质选修课建设为文化素质核心课为例,分享了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建设的经验,鼓励教师开设更多优秀的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丛华老师介绍了MOOC课程建设的方法和经验,切实分享了建设中所需的技术和设备支持渠道,以及建设流程等,对于准备开战MOOC建设的老师具有很好地借鉴意义;李凯老师分享了其担任班主任过程中的心得,强调班主任工作要有责任心和热情,并且在与学生交流中,采用多种灵活创新的方法更容易接受。

        会上几位老师的分享都是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后的经验总结和方法的凝练,对于即将开展相关工作的老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田维明教授做分享汇报

韩正滨副教授做分享汇报

韩凤桐老师做分享汇报

丛华老师做分享汇报

李凯老师做分享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