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第六届世界百科知识竞赛

      21世纪科技高速发展,日新月异。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与时俱进,积极了解百科知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汲取知识。当代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适应社会需求,实现人生价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此,环境学院学生会于2019年5月26日,在主楼B11特举办此次活动,是环境学院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促进文化校园的形成,让同学们走出课堂,书本,看向更远的世界。

      当日,出席活动的有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晨浩,吕佳琪等。现场赛况非常激烈,比赛由五轮正式比赛及趣味赛组成。第一轮由参加同学八人一组进行积分赛,选取分数最高四位。第二,三轮比赛依次为车轮赛和半决赛,最终胜出的人统一进行总决赛,答题结束按积分排名选出一等奖获得者1名,二等奖获得者2名,三等奖获得者3人,剩余进入决赛的参赛者获得最佳参与奖。最后,由环境学院学生会礼仪部工作人员进行颁奖。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起到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化校园;加强同学们百科知识的储备,开阔视野,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增进同学间的交流,促进同学间的融合;激发同学们对百科知识的兴趣,让他们走出书本,看向远方的良好作用。希望哈工大的学子们能继续前行,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