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五环】《社会学研究方法》《古典社会学理论》考前辅导成功举办

2019-06-14 11:56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业五环工作室《社会学研究方法》《古典社会学理论考前辅导于613日晚在二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徐灿为2018级社会学专业班级同学讲解了社会学研究方法》《古典社会学理论两门课程考前复习方法,为同学们备战考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会的第一部分主要是学习《社会学研究方法》课程的经验分享。徐灿同学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社会学研究项目等步骤和过程,从确定选题出发,到探索性研究(文献搜集),到概念操作化等过程,用翔实生动的例子具体解释了各部分的具体方法,为同学们构建了学习社会学研究方法等整体脉络。同时带领大家梳理一遍重难点部分,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准备考试。

    分享会的第二部分主要是古典社会学理论复习备考的相关经验分享。徐灿同学针对古典社会学理论这门课程的特点,阐述了自己学习的方法和习惯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同时介绍了这门课程与相应考试的技巧和复习方法。从考试题型入手,分题型讲解考试内容,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应考复习的脉络。

    本次考前辅导为社会学专业大一同学的期末复习迎考提供了帮助,获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自己在社会学研究方法和古典社会学理论课程的学习中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学习方法更加清晰。2018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专业的同学表示一定将分享会上的经验方法学以致用,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延续人文学院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