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上讲台】第30期:计算机学院学习部开展“算法设计与分析”辅导

  (许天骁/文)617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正心楼106开展了2019年春季学期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辅导。2016级聂晨晞作为主讲人,主要讲解了如何在期末高效率地复习《算法设计与分析》。

  本次辅导中,聂晨晞同学以自己的复习经历详细的讲解了在期末大家应该如何复习。首先是复习的时间规划,其次是在复习时应该关注的重点。通过看PPT和复习作业题的方式,不断地巩固所学的知识。和同学的沟通交流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不能忽视笔记的重要性。最后聂晨晞同学分章节的详细介绍了算法课程各个部分的重点难点。

  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很多同学在听的同时还记录了聂晨晞同学讲解的重要部分。聂晨晞同学在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二下学期复习期末考试时的心得,活动结束前聂晨晞同学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与课程和期末复习相关的问题。

  “学霸上讲台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既有知识的分享,也是精神的传承。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推出系列辅导活动,同时也会积极提取同学们的建议,拓宽学习分享的方式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分享的氛围,为更多同学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