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顺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6月17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活动中心216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活动,数学学院辅导员李柱石、蔡思昊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随后,毕业生党员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德育答辩,其他毕业生党员和低年级党员在台下进行评分。党支部书记计松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定信仰,奋斗终身”为主线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学习和工作的角度总结自己的收获,鼓励低年级党员提高自主性和自制力,常怀服务和奉献之心。宋芳慧则重点讲述了她在这四年中的学生工作经历,建议大家多去尝试和接触新的机遇,坚持学习,积极工作,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20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在会上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感悟,鼓励大家平时要关心国家大事,注重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教训,希望低年级党员能少走弯路,保持奋斗姿态,持续努力前行。随后,李柱石老师以“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希望毕业生党员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先进党员。答辩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

答辩会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齐嘹亮而有力的声音在室内回荡,誓言也伴随责任在所有党员的心中激荡,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提供了一次回顾和反思自己大学四年的平台,也在毕业生党员和低年级党员之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通过本次德育答辩会的成功召开,希望低年级党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感悟收获化为前进动力,在接续奋斗中实现目标,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身份,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