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1团支部举办“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1团支部于541830在主楼B311教室开展了“红色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上,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团日活动上,首先,1801001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简单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朋友的一段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同学们学习后感触颇深,身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未来会走向各行各业,成为这个行业的脊梁,大家有义务也有责任把专业能力提高,业务水平进行提升,以便将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团支书同学向同学们阐释了开展“青年大学习”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通过追寻总书记青年时的足迹,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最后,团支部全体学生进行朗诵,“青春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展‘青年大学习’,挥洒青春热血,紧跟时代步伐,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争做时代新青年!”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是一次时空的交接,是对热血青年前辈英烈的致敬,也是对我们这代青年的展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在关心和爱护青年,为我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