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10团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团日活动

2019514日,1806110团支部在主楼B409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日活动上,首先由团支部副书记王安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运动的开展进程,从而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当时热血青年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他们为国家命运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团支部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地理解新一代中国青年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激发斗志、争做新一代国家栋梁。同学们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与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也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精神,明确了新一代青年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启迪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