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2团支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519日下午17:00,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2团支部于二区主楼B402教室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满夏怡同学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意在促进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团日活动的开展分为三部分。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五四运动历史纪录片,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与发展进程,同学们认识到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领略到当时先进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精神。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同学们感受五四运动的伟大,感受时代对于青年一代的期望,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五四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促进同学心系国家大事。在回顾五四运动的过程中,也进一步培养了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