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1703002班举办学术沙龙

2019-07-16 09:52

  7月12日下午,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刘铭教授为计算机学院1703002班讲解人工智能的前沿知识,刘铭教授对同学们的专业分流做了简要的指导与建议,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疑惑。

  刘铭首先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同时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给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一个整体认识。

  随后,刘铭开始在概念、难点以及工作重点等方面对自然语言处理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内容、工作方向以及研究现状。同学们就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向刘铭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铭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刘铭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现状、发展以及优势所在。同学们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实验室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通过这次小型学术会议,同学们对专业分流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然语言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