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环境科学系和环境规划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环境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为了传达和贯彻学院党委关于本次教学设计竞赛的要求和精神,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及环境科学系和环境规划与管理系全体教师于2019年7月17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书记马万里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首先,马万里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学院党委对于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的要求和重视程度,要求全体任课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到本次教学设计竞赛中,以教学设计竞赛为契机,深入梳理自己的授课内容,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教育功能,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随后,全体教师针对本次教学设计竞赛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意义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如何在专业课讲授中进行思政教育的方法和策略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