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19-09-04 14:11

      2019年9月2日晚18:30,电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格物楼201召开,电信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远航、2019级辅导员付碧宸出席,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瑞洋主持。

    会上,张瑞洋首先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从年级学生基本信息、学习成绩分析以及综合成绩评定办法等事务性工作安排等方面讲述了年级整体情况以及本学期重点安排,并针对大家普遍性的困惑和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其中就部分同学大一学年未能及时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好学习节奏而导致的挂科现象,张瑞洋提出“信·梦”讲师活动以及班团“多对一”帮扶计划,表示应充分发挥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先进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带头引领作用,利用朋辈育人优势,做到以优带弱、以多带一,在帮扶其他同学的同时对自身的学习信息进行反馈,及时查缺补漏,力求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从而提升各班级以及学院的整体学习状况。

    最后,张瑞洋结合学校近年来对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理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例,并展开学习动员与诚信教育。她强调,哈工大历来恪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格校训,各位同学务必戒骄戒躁、坚守诚信、不忘本心,切勿违反考场纪律,触及学校底线,避免承担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二学年的学习生活,制定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引导同学们在保持学习成绩的同时,注重全方面多方位发展,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展示出电信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