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梁蔡昊/文、初翔宇/图)9月1日下午,交通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二区活动中心222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我院杰出校友、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孙永海、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吕丹、教学秘书石婷婷,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谭忆秋院长向全体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用好研究生两年的时光。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导师进行科研工作,能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研诚信、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加强体育锻炼、树立安全意识。

      而后校友孙永海总工程师做了题为《交通 发展》的报告,从时代坐标、学科特点、相关建议等三个方面,不仅介绍了深圳交通目前全球化、区域化、城市化的情况和现状;还结合个人发展和工作经历,阐述了选择交通就是选择了担当和未来的使命;也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强调研究生阶段锻炼自己的写作和表达能力至关重要,令大家受益匪浅,激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董泽蛟老师从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研究生入学须知及培养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向2019级硕博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定位、学校概况、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交流培养等。同时,董老师也从历史沿革、学科基础、师资队伍、条件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资源等方面向参会的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针对同学们广泛关心的培养过程要求等,董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新生代表刘垚君进行了发言,回顾了在交通学院四年的本科学业生活,也展望了未来两年的研究生时光,信心满满的迎接新的人生阶段。会后,研究生辅导员吕丹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学系列活动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就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等。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交通学院的了解,同时也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新的学业生活。

 

谭忆秋院长致辞
                                            谭忆秋院长致辞
校友孙永海发言
                                                     校友孙永海发言
董泽娇副院长讲话
                                                         董泽蛟副院长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2019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刘垚君发言
                                          2019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刘垚君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