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大庆进行社会实践

铁人纪念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隶属于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国家4A级旅游景点、中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大庆油田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大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大庆石油博物馆在当地被称为"地宫",博物馆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是一座三层楼的漂亮建筑物。 2019年7月,交通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这两个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2019年7月13日,小分队抵达了铁人纪念馆。这里共有6个展厅,第一、第二、第三展厅主要介绍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第四展厅介绍了大庆油田对国家做出的贡献,第五和第六展厅介绍了国家 领导人对大庆的重视及来访情况。小分队成员认真参观,学习当年的铁人精神,激发了自己努力拼搏的壮志。

同日下午,小分队抵达了大庆石油博物馆。这里详细的介绍了石油的产生和开采过程,一楼的展厅还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岩石样本。主展厅内,陈列了大庆油田地面建设模型的巨大沙盘。院内有一处油田地下储油层模型,在里面展示了石油储存状况和原油出露地表的简要工艺过程。小分队成员在这里了解到了石油开采的基本工艺,对石油工业有了更强的认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使小分队成员学习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小分队同学们回校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将来的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