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见面会】数学学院与物理学院召开2019级理科实验班新生院系领导见面会

(赵华政 文/图)9月4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物理学院院系领导与2019级理科试验班新生见面会在二校区主楼B21教室召开。

    18时,数学学院领导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正式召开,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院党委副书记付影以及班主任王春程、袁腊梅、于四伟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孙老师首先代表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对2019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对数学学科的分支学科进行了概括性的阐述,之后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地位、师资力量、专业课程以及近些年学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探索欲,学生们踊跃提问,孙老师一一详细解答。会议最后,孙老师对全体2019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个平台上尽情展现每一个人的风采。

    19时许,物理学院领导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程东明老师、物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宇教授,副院长隋郁教授、党委副书记任源老师、相关教研室主任张学如教授、吕喆教授、霍雷教授、王晓钢教授出席此次见面会。

    张宇老师首先祝贺各位新生在高考中脱颖而出,来到了坐落于北国冰城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适应新变化,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并由此展开了对大学物理学习的介绍。通过张宇教授的介绍,同学们对物理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发展方向等诸多方面有了更广泛地认识。最后,张宇教授衷心希望全体新生紧抓机遇、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将来在全国的物理学术赛场上,为哈工大赢得一份荣誉,为学弟学妹们起到一份表率。

    通过这次见面会,2019级理科试验班新同学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望,相信,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在哈工大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