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杯”第五届“筑梦哈工大”校园创作大赛系列活动之 “绘祖国七十载光辉•画哈工大百年华章”手绘大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回顾百年哈工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政治情怀,建筑学院举办“融创杯”第五届筑梦哈工大校园创作大赛系列活动之绘祖国七十载光辉·画哈工大百年华章手绘大赛,希望同学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以所思、所学、所感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诚挚告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告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告白,激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一、活动主题

       “绘祖国七十载光辉·画哈工大百年华章

    二、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团委

    四、赞助单位

       融创华北区域集团

    五、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六、活动内容

    本次手绘大赛的作品应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工大建校百年主题,描绘好中国故事、青春故事,表达出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热情,题材内容可围绕城市或学校的建筑、风景、生活场景、故事和重大的历史事件进行创作。

    七、作品要求

        1. 作品必须紧紧围绕内容要求,画风和内容在创新的基础上能够突出场所意境及其背后的人文情怀,呈现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乐观向上的思想内涵,充分体现政治性和主流价值观,不得随意修改或扭曲历史和现实。

        2. 绘画形式不限(可采用马克笔、彩铅、铅笔素描、钢笔、水粉、水彩等形式)。

        3. 作品尺寸不小于 A4 大小 (210mm×297mm),可为独幅或联幅作品,如联幅作品,最多不得超过4幅,且内容要有连贯性,合计为一件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图片分辨率在 300dpi 以上。

        4. 可以个人或多人合作,合作总人数不得超过三人。

    八、时间安排

        920                                            发布通知

        921—108             作品收集

        108—1010       作品评审

        1014—1027       线上、线下展览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500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佳作奖:9名,奖金500元。

    十、征集方式

        1.投稿需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手绘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2.纸质稿件请提交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66号哈工大建筑学院241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hitjztw@163.com,邮件主题为“手绘大赛作品应征”

    十一、注意事项

         1. 应征手绘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

         2. 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

         3.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