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的通知

2019-09-27 09:34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我校《辅导员工作手册》中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拟共同组织开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学生幸福感、增强结果有效性,不断提升专兼职辅导员工作质量。

  • 立项主题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 立项要求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手册》《辅导员考核激励办法》《重大学情责任倒查与问责制度》各项要求,认真总结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统筹兼顾党建、团建、班建、寝建,从工作对象特点和情况、目标与定位、主要工作(聚焦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综合能力提升、成长困难帮辅)与落实途径、重点与难点问题等方面撰写《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书》,要明确在每一个阶段要做什么、怎么做,明确各项工作清单和时间节点。分组进行立项答辩交流,共同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三、工作安排

1、立项申报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按照《辅导员工作手册》具体内容撰写《辅导员年级工作立项书》,于101017:00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jygl@hit.edu.cn,纸质版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送至活动中心430室。

2、工作学习与立项交流

立项交流会按照大一(新生)、大二、大三、本科毕业年级、研究生分为5个组别,通过PPT汇报进行5分钟交流。

3、定期汇报与不定期交流

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定期组织立项进度汇报,各组别不定期组织工作交流。

   人:苗勃然

联系电话:86403540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