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大庆铁人纪念馆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9月30日,能源学院党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在去铁人纪念馆的路上,帅永院长就铁人王进喜的生平进行了生动详细介绍,同时还介绍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尤其是关于石油勘探的一段历史,尤其是日本为了石油来到中国疯狂开采的历史故事,多方开采始终都没有找到油田便认定中国是一个贫油国家,也是我国国运,后在李四光的带领下发下了大庆油田。下午开始正式参观,铁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展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窗口。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王进喜的故事,铁人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让人振奋。在东北严寒的冬季,铁人王进喜和他的工友们破冰取水,保证钻机正常运转。当中国经济建设急需石油的时候,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批“大庆石油人”凭借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发建设了当时全中国最大的油田,从此大庆油田为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石油。仔细了解一幅幅反映大庆油田开发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感受到当年铁人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到大庆油田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是对心灵的洗礼。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把大庆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更好的发挥出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各位党员在铁人纪念馆铁人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