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交通先行,走进非洲】系列六——哈工大校旗飘扬在卢旺达

    共同迎接母校百年华诞,2019年8月16日,实训团师生和在中国路桥驻卢旺达办事处工作的校友共同开展了校旗传递活动,让校旗飘扬在卢旺达,为哈工大百年献上这一份特殊的礼物。哈工大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校友刘凯以及实训团的9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蒋艳辉老师主持。

    活动中,实训团师生深情合唱哈工大校歌,当校歌在非洲大地响起时,身在异国他乡的师生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蒋老师亲手将校旗转交给刘凯校友。刘凯郑重接过校旗,深情的说,在哈工大交通学院学习的6年时间里,自己的身上已烙下了哈工大印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时刻激励着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担负起哈工大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在母校百年之际,祝母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虽然身在异国,但仍然时刻惦记和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也祝哈工大各位老师一切顺利!身为哈工大交通人一定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道桥精神传承下去,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活动最后,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实训团全体成员和刘凯校友庄严宣誓:我是哈工大交通人,将谨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之校训,秉承交通学院“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之精神;于工作中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于生活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交通强国竭诚奉献,为人民幸福奉献青春!请母校放心,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我为母校争光。

实训团及刘凯校友传递校旗并宣誓

向刘凯校友传递校旗

实训团师生和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