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19S02003班开展学习孙家栋院士优秀事迹的主题活动

2019927日上午11时,能源学院19S00203班全体同学在动力楼619开展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校友的优秀事迹的主题班会,邀请班级三名同学做主题报告。此次理论学习专题报告目的是以我校校友孙家栋先生为榜样,树立当代研究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对今后的工作。

理论学习由班长杨有为主持,并讲述孙家栋先生的先进事迹,主要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学习孙家栋先生发扬民主、严谨务实的科学作风;二是学习孙家栋先生锐意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三是学习孙家栋先生爱党爱国、忠诚事业的坚定信念;四是学习孙家栋先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孙家栋院士的高尚情操与先进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的,翻开他的人生履历,就如同阅读一部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曾经有人统计,中国航天发射的前一百颗卫星,有三分之一是在孙家栋院士的领导下发射的。回想起这些年的历程,这位步履蹒跚的“90总是一句话国家需要,我就去做。孙家栋院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孙家栋院士是我们每一位哈工大人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孙家栋院士等人的事迹,发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当充分发扬爱党爱国、忠诚事业,发扬民主、严谨务实,锐意创新、勇攀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在新中国美好的新时代,传承哈工大功夫,弘扬哈工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