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3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哈工大仪器学院18S0103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年9月30日上午在504会议室隆重举行观看直播活动。在活动现场全体成员神情庄严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直播。

   上午10:00,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保卫祖国、建设国家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并瞻仰纪念碑。直播中的画面激发了每个人在精神深处的民族意识和强国意识:没有当初无数革命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牺牲、努力,就没有今天各族人民的岁月静好。

image-20191015110735-1

   观看直播中大家心情肃穆,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跟随节目向革命烈士们进行默哀,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各自的心中也树立起一座“烈士纪念碑”。

   观看直播后党支部党员表示,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是当初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的结果,从民族独立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世界一流,一批又一批的中华儿女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用生命托起了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用热血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应该承担起时代责任,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image-20191015110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