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飘扬的国旗】哈工大第26届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10月14日中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于动力楼619会议室成功举行第26届新老队员换届仪式。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李威老师出席仪式,主持人史方真,第25、26届国旗护卫队新老队员们参与了此次仪式。在这样一个庄严的仪式上,第26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郑重地接过了学长们手中的国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他们接过的是护卫国旗的使命,也是老师同学们对他们的信任与期待。

中午12:30仪式开始,首先邀请第25届国旗护卫队优秀代表高兴同学发言,高兴同学代表老一届成员向学弟们传递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升旗任务中所积攒的经验教训与感悟,并表示加入国旗护卫队是他人生此阶段最正确的决定。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他勉励新队员们吸收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思想,紧紧抓住自己心中的信仰,将其发扬光大,继往开来。

随后,由李威老师为国旗班第25届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中辛勤的付出和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向新一届成员们树立起好的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标志着第26届队员们正式从学长们手中接过为同学服务的大旗,挑起护卫国旗的重担。

接下来路安同学代表新一届队员们发言,他坚定的表示,将不忘自己加入这个光荣集体的初心,并肩负起为集体服务的使命,认真训练,有信心接过学长手中的旗帜,用自己的行动与信念捍卫国旗的尊严。

最后,李威老师做总结发言,为大家讲解了升旗任务的重要性以及对老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对新一届国旗护卫队的要求与期望,并为大家答疑解惑。在仪式之后,还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长们对于新队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与困难进行了细致的帮助与解答,助力于同学们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