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18硕7党支部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蒋曼洁 文/图)2019年10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7党支部在1201党员之家召开了以“我和我的祖国” 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健勋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健勋为支部党员讲授了“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种种“第一”为主线,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从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第一个南极科学考察站、到绕月卫星“嫦娥一号”成功运转,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敢于拼搏的精神。

其中,陈健勋重点介绍了中国登山队勇攀世界最高峰的成就。珠峰北坡素有“死亡路线”之称,面对缺乏经验、装备落后、物资严重匮乏等重重困难下,1960年5月25日北京时间4点20分,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在身体冻伤和极度缺氧条件中穿越奇陡的冰雪峭壁“北坳”,搭人梯攀上高度近十米、几乎直上直下的“第二台阶”,终于完成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

随后,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夏伯渝老人亲自讲述的关于自己多次攀登珠峰的决心毅力与动人事迹,已经87岁的贡布老人依然清晰记得插上国旗的那一刻,这些片段让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敬佩之情,分享自己的收获。

积极分子张婧表示,她感受到了中国人民面对困难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程艮凤由这次壮举想到了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援助;吴浩然解开了自己的困惑,对北坡登峰这个艰难的选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触;林威表示,他再次体会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的无私奉献精神。最后,全体同学表示将不忘先辈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奋发有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视频学习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