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18硕5党支部分享大阅兵背后的故事

2019年10月9日晚,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5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举办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大阅兵背后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项惠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项惠霖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阅兵视频,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之后,她结合环境专业背景,重点介绍了群众游行环节可降解气球的使用。国庆当天,群众游行结束时,伴着《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7万只五彩斑斓的气球腾空而起,形成一道壮观的色彩幕墙。这7万只气球,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到了一定高度就会爆炸,不会给人群带来危险,更不会污染环境。不仅如此,国庆当天的礼炮炮弹也进行了环保技术改造,鸣放近乎零污染,飞机的彩烟也是食品级的。这些看似小的行为却在告诉我们用心爱护地球母亲,是人类共同的愿望。繁荣富强的中国,自然也要为保护地球交上令全世界满意的答卷。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全体中国人民遵循的环保理念,7万只“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气球,正是这一环保思想实践的一个生动注脚。她还向大家介绍了阅兵过程中全装配建造、全冷连接、可拆卸座椅、动态烟花等先进技术的应用,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今日之强盛。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军威雄壮显荣光视频,领略了我国战士的英姿,活动在同学们的振奋与深思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