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18硕4党支部学习科研工作者的初心

(文/孟富臣 图/赵慕南)2019年10月13日晚,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4党支部在环境学院1405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邓稼先》,向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前辈生平事迹中学习科研工作者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会前,到场党员在《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应页面进行签到,党支书孟富臣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目的。他详细讲述了杨振宁、邓稼先两位世界一流科学家的科研成就,并通过对比两人的生平事迹,告诉大家“人类社会的繁荣进步不能没有杨振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不能没有邓稼先”,不论在座同学以后是科研工作者还是社会劳动者,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急国所需、脚踏实地,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大家观看了电影《邓稼先》。支部党员都被邓稼先前辈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就观影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他们表示,不论身在哪里,做着什么,都应该有报效祖国之心。这就像一种巨大引力,把每个中国人团结在一起。爱国主义不是空谈,而是要付出多年甚至一生的努力和坚持,如邓稼先般,青年立志,坚持不懈,满怀热情和信念,为祖国奉献和牺牲,用一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去捍卫自己的理想和诺言。

 党支书孟富臣介绍先进事迹

 现场观影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