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19硕第二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10-22 16:26

计算机学院19硕第二党支部在10月20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百壮士、刘永坦院士事迹介绍”主题活动。

首先,分别介绍了哈工大“八百壮士”这支艰苦创业、硕果累累的队伍和筑起“海防长城”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哈工大“八百壮士”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不懈奋斗、坚持科学,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榜样、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就。他们扎根东北、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为新中国的工业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刘永坦院士多年来坚持不懈,率领团队全面自主创新,将中国的新体制雷达从梦想变成现实,为我国的远海战略需求做出了巨大贡献。支部成员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哈工大人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对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通过“八百壮士”、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支部成员能够感受到初心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建设强大祖国的愿望。

之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对《摘编》的学习,支部成员学到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初心和使命,用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最后,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正心楼大厅的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展、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