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V计划秋季学期第一次阳光出游顺利进行

      对于第一次加入土木青协的萌新们来说,期待以久的阳光出游活动终于开始。一大早,在部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搭乘公交车来到了常胜小学,内心不禁有些忐忑,但见到了同样热情高涨的孩子们后,心情不禁轻松了很多。与家长短暂沟通后,志愿者们带着三位小朋友踏上了前往哈工大二校区的路程,一路上,孩子们的活泼开朗更是让志愿者们充满了信心。

      到达二校区时,时间已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天香食堂,孩子们都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食品,看着他们吃饭时满足的神情,志愿者们的内心也充满了喜悦。吃过饭后,志愿者们带领她们来到了土木学院教工之家,与早已等在那里另一位志愿者汇合。

      在教工之家,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开展了简单的电学实验,并展示了如何连接电路,在实践中还融入了一些基础的电路知识,如简单的串并联以及二极管的工作原理,但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显微镜下那一个个神秘的微观世界,面对那一个个微小的细胞单元,孩子们发出惊奇的赞叹,看着孩子们那欣喜的表情,志愿者们也感到了极大的满足。

      但孩子们并不满足于知识的汲取,在看见旁边的健身器材后,更是想大显身手,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体验各种活动,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小朋友也可以有着大能量,一瞬间,孩子们的笑声在整个教工之家飘荡  。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和家长约定的时间,志愿者们只好乘车将孩子们送回小学,也许是一天的活动玩得太尽兴,孩子们竟然在车上睡着了。很快,车就到了小学,在看见她们快乐的跑向父母时,志愿者们的内心也充满了感动,更是体会到了父母对他们的爱。

      目送着他们离去,志愿者们也踏上了归程。一天的活动下来,虽然很累,但只要能带给这些孩子们不一样的快乐,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那么所有的付出就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