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能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1日晚,能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年级大会在诚意楼22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李威老师主持召开。本次年级大会主要从夯实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关注成长困难三个方面展开说明。

首先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期间需要了解和掌握的重要信息和渠道。依据硕士研究生手册,说明了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的规章制度,重点强调考试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各种信息网络渠道的功能和作用,鼓励同学们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学会面对新的挑战,学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然后李老师希望大家珍惜研究生第一年的时光,寄语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校训精神,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增强自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组织协调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争取在学习和科研上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李老师布置了年级党建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要求,并强调积极分子和党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建设,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联系同学、主动联系老师和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很多问题得到解决,自身思想认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为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哈工大生活,更快地进入学习和科研状态,更加合理地规划好硕士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每位研究生时刻不忘爱国奋斗初心,时刻牢记科技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