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成长助推】曲措工作室19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

2019-10-28 10:40

(文/白玛索珍、图/王怡晨)近日,曲拥措姆工作室在二校区主楼开展了以“增进了解、分享经验、建设思想”为主题的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工作室总负责人迟木子主持,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媛老师、基础学部2019级智能装备辅导员汪欣羽老师受邀出席见面会。

image-20191028103902-1

迟木子以“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来日方长”开篇,分析过去少数民族同学在思想、学业、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明确了工作室的工作方向,并欢迎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在工作室中学习先进思想、提升学习成绩、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传达了校党委、校团委对工作室和少数民族同学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工作室的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互相帮助,共同奋斗。

image-20191028103902-2

王媛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入党动员。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起,强调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分享了几位杰出的哈工大共产党员对人民对国家的奉献,着重讲解了入党要求、入党流程及一些其他注意事项。她指出:“刚开始大学生活的19级同学们应该志存高远,而高远目标的实现,除了有曲措工作室的帮助,有党委团委老师的帮助,还应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并将其作为毕生奋斗的精神来源。”王媛老师表示,未来将有14位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加入到工作室中来,以志愿者的身份对少数民族同学开展思想引领和学业辅导工作。

image-20191028103902-3

汪欣羽老师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为题,重点分析了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以及评奖评优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帮助。他说:“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对知识的渴望”,同时强调时间的分配和运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

image-20191028103902-4

工作室2016级志愿者负责人朱宝琪总结了工作室的基本工作及任务分配,介绍了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办法,同时分享了在“格桑花开”社会实践、藏文化节等工作室组织的活动中,志愿者和少数民族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工作室2019级志愿者负责人李佳赞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接下来工作室生活的美好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和睦友好、互帮互助。随后工作室的10位志愿者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image-20191028103902-5

image-20191028103903-6

本次见面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阐述了接下来学业辅导的安排,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工作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曲拥措姆工作室将会继续紧密团结各民族同学,继续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融合,为少数民族同学在思想、学业、生活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