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帮扶,扬帆起航】曲措工作室2019级志愿者首次培训会议

2019-10-28 10:41

(文/白玛索珍、图/杨华青)近日,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于二校区文体中心开展了2019级志愿者培训会议。会议由工作室副负责人韦志超主持,工作室负责人迟木子、副负责人王浩宇、2016级志愿者负责人朱宝琪、2018级志愿者负责人赵天烁参加会议。

10名通过面试筛选的2019级志愿者参与培训。会议开始,迟木子向志愿者们传递了校党委和校团委对工作室的殷切嘱托与期望,鼓励新加入的志愿者向过去几年的优秀志愿者看齐,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克服学业困难的同时,也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携手共进,践行工作室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的核心精神。

朱宝琪和赵天烁总结了学业帮扶的主要任务,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在工作室中的所感所得,就责任感在志愿者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举出实例,并强调“没有责任感,就没有工作室”。王浩宇和韦志超介绍了工作室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讲解,将学业辅导工作分为授课、答疑、收集资料、思想工作四个部分,分析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做到这四点,同时也指出帮扶工作对志愿者个人成长成才的帮助。

image-20191028104121-1

image-20191028104121-2

会议还进行了2019级志愿者总负责人及线代和工数学业组负责人的选举。本次会议为工作室注入了新鲜血液,增进了工作室新老成员之间的了解,工作室的志愿精神也将如熊熊燃烧的火炬一般,在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手中不断传递下去。

 

image-2019102810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