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10月25日,建筑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土木楼三楼礼堂举行,会议由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国杰主持,2016级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李国杰对上一个学年各班级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各个专业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再次梳理了现阶段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学业规划,保持良好势头,争取再创佳绩;同时也鼓励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要奋起直追,尤其针对有不及格的科目,个人做好规划,集体做好帮辅,重点攻关,全力消灭不及格。
       李国杰结合往届各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就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保研政策,鼓励同学把握好大四学年专业知识学习的冲刺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保送研究生。对于考研同学,他建议同学要做好学习计划,选择适合的备考方式,调整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状态应对考试。根据近期就业同学遇到的问题,李国杰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签约流程、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问题,还重点介绍了本科生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
       最后,李国杰鼓励大家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远大梦想,始终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人生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