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成功举办

(庞诚/文/图)2019年10月23日晚,电信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党课第三讲开讲,本节党课由电信学院兼职辅导员董文婧老师为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学员讲述什么是 “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董文婧老师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向我们娓娓道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如何在生活工作的小事中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董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多年前在广西执教的经历,在偏远的广西山区,董老师见到了一群孩子,他们有着与董老师相仿的年龄,却没有经受过太多的教育,连最基本的分数加减法都没有掌握,读起英语来也是磕磕绊绊,一学期的时间才能够朗读一篇《离骚》。他们从小就被灌输着传统陈旧的思想观念,他们的家长认为应该早早地结婚生子,读书没有太多的必要。董老师用她一年的时间,尽可能地去给那些孩子们展现一个全新的世界,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觉悟,为孩子们树立新的观念,尽管他们这一辈子不一定能够走出大山,但是,他们能把这种观念继续带给他们的下一代,大山的下一代就有希望,大山的未来就有希望。

董老师还给我们讲述了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故事。黄文秀书记是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她是是百色本地人,当年得到教育扶贫资助就读于百色祈福高中,研究生毕业以后回来建设家乡。她是一心为百姓奔波,不辞辛劳的好书记,执着奋斗在扶贫路上,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始终贯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没想到,一次突如其来的泥石流,无情的夺取了她年轻的生命,令人扼腕叹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要做什么样的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要始终铭记的。像黄文秀那样,坚定不移地奋斗在党需要的地方,人民需要的地方,持之以恒地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坚定扎根基层的意志,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增长干事创业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