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传承】 电信学院举办“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

 为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将报国之志、奉献之情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2019年10月24日,电信学院开展了“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电信学院副教授,党支部书记,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宗华老师,带领着大家走近哈工大“八百壮士”,感悟老一辈“八百壮士”不懈坚守和使命担当,共有35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开始大家首先通过短视频《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了解“八百壮士”扎根北疆、无私奉献的故事,通过央视专访纪录片《大家》走近刘永坦院士的科研之路,共同感受刘永坦院士四十年磨一剑的雄心壮志。

 视频结束后,宗华老师从刘永坦院士懵懂少年立志“科技报国”到耄耋之年坚守“不忘初心”为大家娓娓道来,讲述了刘永坦院士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有为之,必报中华,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他义无反顾的扎根边疆,带领团队攻克制约新体制雷达性能发挥的系列国际性技术难题,为祖国海疆筑起了海防长城,为祖国发展培养了雷达铁军。

宗华老师激情饱满的介绍让同学们通过刘永坦院士的故事对“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爆发了热烈的掌声,纷纷举起手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科技报国,爱党奉献”、“攻坚克难,矢志报国”等的标语牌表达自己最热切的感受。

19级硕士生党支书董文婧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要勇于做时代潮流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接班人,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汇聚每一份萤火之光,映出哈工大的光芒,发出哈工大的声音。”

18级博士生党支书曹宇同学表示,“老一辈“八百壮士”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松花江畔点燃了哈工大这团炬火,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传承八百壮士精神,为国家聚荣光,为时代书传奇。”

19级硕士生新生王皓同学表示,“我的祖国用我于一隅,我为我的祖国奉献一生,这不仅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共同写照,也是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砥砺前行的风向标。每一个哈工大人都应该有‘寻得神光映日月,不聚靶点人不回’的雄心壮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最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随着电信学院献礼视频短片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