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 第二十一期展长虹教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授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本科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本科生院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将第二十一期“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交流会时间:2019年11月2日(周六)下午14:00

交流会地点:二区寒地城乡人居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二校区文体中心对面)

交流会主题:寒地建筑科学---建筑物理(热声光)实验室介绍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

http://su5bozwjcl99vvo2.mikecrm.com/zVhguat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

image-20191030170835-1

嘉宾介绍:

    展长虹,男,汉族,197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玛丽居里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建筑节能、建筑能量性能测试与诊断、智慧供热及蒸发冷却空调技术等。现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任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寒地建筑节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累计申请成功国内外科研项目16项,获资助经费共约1000万;其中,2008年2月以90.7的分数,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中胜出,获欧盟第七框架(EU FP7)>玛丽居里行动(Marie Curie Actions)>国际引进研究学者项目(International Incoming Fellowship)资助约18万欧元,在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UK)建筑学院工作两年,这是欧洲以外学者在欧洲所能获得的等级最高的客座科研工作职位。2011年2月,作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到哈工大建筑学院工作。累计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50余篇,SCI索引文章10余篇次,EI索引文章20余篇次;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2项。讲授本科生课程《传热学》、《建筑物理(热)》,研究生课程《建筑热工设计及测试》。国际期刊(SCI)审稿人:Energy,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igeration, Energy and Buildings,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Applied Energy, Energy Source。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英才学院

联系电话:864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