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学生赴京参加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2019-10-31 08:53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机会,2019年10月26至27日,由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承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京举行。我校共派出11名学生参加。

根据活动安排,26日下午,11名同学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参加联合国校园宣讲会。来自各国际组织的招聘官员从招聘需求、简历筛选、面试问答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各机构选人用人标准。我校学子抓住难得机会,在现场表现活跃,积极搜集相关资料,以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应聘能力。

27日上午,国际组织在北京大学设置集中展台进行现场咨询互动,与中国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我校11名同学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场积极提问,与国际组织官员互动。针对我校学科特色和培养理念,学生代表们特别对国际电信联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国际组织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11名学子对于国际组织应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人岗匹配、简历制作、面试经验等方面均有了新的认识,返校后将积极投身我校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筹备工作中,并将以本次宣讲招聘活动搜集到的信息为素材,即日编写《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指南》,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助力。(文、图/王奕、单予辉)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19年10月31日